五月,天空清澈飄著雲朵,曉羽抬頭望著天空開心的笑著,她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輕鬆的靠在佳穎身上,「啊~終於結束了!」

 

「哎呀!慘了啦!我一定會被當掉。」佳穎一臉不高興的看著她

 

「怎麼?有危險嗎?」曉羽擔心的說

 

「嗯,很危險。我一定會被我媽罵死的啦!」佳穎垂頭喪氣的說

 

「不要擔心,不會有事的。」曉羽拍了拍她的手

 

突然,佳穎嚎啕大哭起來,眼淚大顆大顆的滑落下來,她抱住曉羽,死命的哭著。

 

「怎麼了?為什麼哭?佳穎...好佳穎,不要哭了嘛!」曉羽被她突如其來的哭聲攪得心都亂了。

 

「曉羽...曉羽...阿邦...阿邦他...他...。」佳穎哭得更大聲了,抱她抱得更緊了。

 

「阿邦他怎麼了?吭?究竟怎麼了嘛!」曉羽緊張的心臟都快踫出來

 

「阿邦他...他不要我了...他說要跟我分手...,曉羽,我該怎麼辦?怎麼辦?」佳穎一直哭著,曉羽的衣服被她弄得濕淋淋的。

 

「佳穎...佳穎...。」曉羽無計可施,聽到這兒,眼淚竟像黃河氾濫般的奔流出來。

 

「曉羽,妳怎麼了?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佳穎被她的哭聲嚇了一大跳,她擦了擦眼淚,看著泣不成聲的曉羽。

 

曉羽像是聽不到佳穎的聲音,只是不停地哭著,愈哭愈大聲。

 

「曉羽,我沒事了,妳不要再哭了。」佳穎抱住她,安慰著。

 

「不哭了?妳不哭了嗎?」曉羽拿出手帕,擦了擦滿臉的淚水,認真的看著佳穎。

 

佳穎噗嗤的笑了出來,「笨丫頭!怎麼哭得比人家還要大聲嘛!是我失戀吔!妳哭什麼嘛!」

 

「因為不能幫上什麼忙,唯一能做的,就是陪著妳一起哭嘛!」曉羽邊擦著眼淚邊笑著。

 

佳穎感動的抱住她,「曉羽...我們結婚吧!我不要跟男人結婚了,妳當我的老婆,我們結婚好了。」

 

「佳穎!妳不會是說真的吧?!」曉羽嚇了一大跳,從她懷裡掙脫開來。

 

「笨丫頭,妳相信我說的話了?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妳,可是,我更喜歡男人!妳呀,就當我一輩子的好朋友吧!」佳穎大笑著

 

曉羽鬆了一口氣的笑了出來,兩個人用力的碰撞著額頭。

 

站在遠處的志熙,一臉殺氣的盯著曉羽的一舉一動。

 

傍晚,曉羽到超市買菜,準備做一頓豐盛的晚餐給爸爸吃。

 

志熙戴著棒球帽,帽緣壓得低低的,尾隨在後。

 

一個八、九歲大的小男孩站在麵包攤前猛吞口水,掏出口袋裡的銅板算了又算,然後笑著將錢放回口袋。他開心的上前去拿了一個菠蘿麵包,興奮地正要離去時,又突然停下了腳步,他盯著冰箱看了許久,終於,移動腳步上前去開了冰箱的門,拿出一瓶牛奶,他左瞧右瞧後偷偷地將牛奶塞進衣服裡,這一幕正好被曉羽看到。她想上前制止,但小男孩一溜煙就不見了,她想,他可能在結帳櫃台,便以最快的速度前往。

 

果不其然,就在她抵達櫃台時,小男孩已結好帳要走出去,突然間,鈴聲作響,服務人員立刻上前查看,小男孩慌得不知所措。

 

曉羽立刻叫住他,「小昇!你怎麼跑出去了,牛奶...牛奶還沒結帳吧!我剛才請你幫我拿的牛奶,你該不會忘了拿了吧?!」

 

小男孩愣在當場,曉羽氣喘噓噓的跑上前去,從他衣服裡拿出牛奶,「呵,原來在這裡。你看你,就說了不能放在衣服裡,你果然還是忘了拿出來吧!」

 

曉羽笑著看了看服務人員,隨即將牛奶拿到櫃台去結帳。

 

「等等我!我還沒結帳呢!」她轉身看了看小男孩

 

偷竊事件總算告一段落,走出超市後,曉羽將牛奶交給小男孩,「嗯,拿去。」

 

小男孩低下頭,一副做錯事的模樣,兩隻手搓呀搓的,不敢去接曉羽手中的那瓶牛奶。

 

「你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大姐姐看得出來,你不是一個壞孩子。」她看了看手中的牛奶,再看看小男孩,「牛奶雖然不貴,但還是要用錢買,知道嗎?媽媽如果知道你拿了人家的東西,一定會很生氣吧?!」

 

小男孩突然哭了出來,愈哭愈大聲,引來了路人的注意。曉羽慌得不知如何是好,正想說些安慰的話,小男孩突然開口說,「媽媽死掉了,媽媽生病死掉了,爸爸死掉了,爸爸被大車撞到死掉了。」

 

曉羽驚得看著小男孩,她完全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樣悲慘的事情,怎麼可能會在她眼前上演?

 

「大姐姐,對不起啦!大姐姐,我不是故意要偷拿牛奶的,是因為爺爺...爺爺他生病了,我要給他吃東西,不然,他會像爸爸跟媽媽一樣死掉。」小男孩邊哭邊說著

 

曉羽聽著,眼淚在眼裡打轉著,她用力的吸了一口氣,將淚水吞到肚子裡去,帶著笑容看著小男孩,「你叫什麼名字?」

 

「小杰。」

 

「小杰,你肚子餓不餓?大姐姐請你吃麵。」

 

小杰張大了眼睛看著她。

 

「還是...你想吃飯?」曉羽笑著

 

「麵!我想吃麵!大姐姐,我可以一個人吃一碗麵嗎?」小杰開心的笑著

 

「當然可以!不過,你吃得下嗎?」曉羽看了看瘦小的他,一臉的不可思議。

 

「嗯,我吃得下,我可以吃下一整碗的麵喔!」小杰用力的回答著

曉羽心疼的看著他,她想,他一定是餓壞了。

 

他們在附近的麵攤坐了下來,曉羽為他叫了一碗麵和一盤小菜。

 

「吃吧!你可以吃得完吧?!」她笑著看著小杰

 

「可以!」小杰吞了吞口水笑著說

 

「那就吃吧!」曉羽下著命令

 

小杰開心的享受著眼前的食物,曉羽看著他,感到一陣心酸。

 

突然,曉羽站了起來,離開了座位,小杰慌得停下所有的動作,跟著她移動著視線。

 

曉羽打開冰箱,拿出了一瓶可樂,笑著放在小杰面前,「喝吧!吃麵配可樂還不錯唷!」

 

小杰開心的想伸手去拿,但才一下,就又收了回去,曉羽納悶的看著他,「怎麼了?這瓶可樂是姐姐請你喝的呀!」

 

小杰盯著眼前的可樂看得出神,曉羽笑著幫他打開可樂,「嗯,拿去!」

 

「謝謝大姐姐。」小杰開心的接過曉羽手中的可樂,他喝了一口冰冰涼涼的可樂,笑著說,「我要跟同學說,我也有喝過可樂。」

 

曉羽對他笑了笑,心裡又是一陣酸。

 

「大姐姐,可樂好好喝,這是我第一次喝可樂。」小杰開心的像要飛上了天

 

麵還吃不到一半,他便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怎麼還剩下這麼多呢?你不是說可以吃下一整碗的嗎?」曉羽疑惑的看著他

 

「因為喝了可樂,肚子就飽了。」小杰摸了摸頭傻笑著

 

不等曉羽再說什麼,他已經到老闆那裡拿了兩個塑膠袋回來。

 

「你要打包嗎?」曉羽好奇的看著他

 

「嗯,爺爺說不能浪費食物。大姐姐,我可以把剩下的東西帶回去給爺爺吃嗎?」小杰笑著看著她

 

曉羽終於明白小杰說已經吃飽是騙自己的,她就快要受不了眼前的氣氛,但還是努力的展露著笑臉。

 

「不行!」曉羽假裝生氣的說

 

小杰嚇了一大跳。

 

「因為你說可以吃完,我才幫爺爺另外叫了一碗麵和小菜,所以,這些你要自己一個人吃掉。不然,爺爺的肚皮可能會因為吃得太飽而被撐破唷!」

 

小杰笑著點了點頭,放下手中的塑膠袋,回到座位,繼續開心的吃著桌上剩餘的食物。

 

曉羽走到老闆那兒,又點了一份一模一樣的東西,準備讓小杰帶回家。

 

站在一旁監視曉羽的志熙,臉上的殺氣少了許多,他不明白,眼前這個女孩為什麼要為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做這些事,在他看來,根本是多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