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羽失蹤了,佳穎著急的找著,她擔心她又被綁架了,但警局裡的警員都認為不可能,只擔心她會想不開。

 

一個星期後,志熙幫曉羽辦理了出院,帶她回到自己小時候住過的漁村。

 

「喜歡這裡嗎?」志熙帶她在漁村裡逛著

 

「嗯,喜歡。」曉羽看著忙著整理漁網的漁民,呼吸著帶著腥味的海水,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這是我小時候住過的村子,已經十二年沒回來了。」志熙望向遠方,若有所思的說。

 

「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我恢復記憶為止,這裡...就是我的家。」曉羽學著志熙望向遠方,看著無際的大海笑著說。

 

「嗯,我們回家去吧!屋子裡一定長滿了厚厚的灰塵,妳得幫忙打掃。」志熙看著曉羽

 

曉羽點了點頭,志熙領著她到以前住過的房子。

 

門被開啟的瞬間,記憶像是一本又一本厚重的書,從書架上不斷地掉落下來,沈重的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他再次陷入了痛苦的深淵。

 

曉羽看出了志熙的悲傷,在一旁默默的守著,陪著他進入時光隧道。

 

志熙一步步遲緩的走著,因為在這屋子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和父母的美好回憶,他彷彿又看到了爸爸坐在地板上幫他做著風箏,看到媽媽拎著兩條魚從屋外笑著走進來,看到自己坐在他們之間撒著嬌...。

 

「我們開始打掃吧!」志熙撇過頭去擦乾眼淚,轉身看著曉羽。

 

「你...還好嗎?」曉羽關心的看著他

 

「嗯,只是想到了小時候的事情,不小心悲從中來。」

 

「你的父母呢?他們現在住在別的地方嗎?」曉羽好奇的問

 

「死了!十二年前就死了!」志熙平靜的說

 

曉羽驚訝的看著他,這才明白,他為什麼看起來總是那麼的悲傷。

 

「打掃吧!再不快點兒動手,天就要黑了。」志熙放下手中的行李,開始忙碌起來。

 

曉羽看著志熙孤單的背影,在心裡下著決定,住在這裡的日子一定要讓他快樂。

 

忙完了打掃的工作,志熙丟下曉羽,一個人到村子裡去找事做。

 

他找到了一個送魚貨的工作,因為有曉羽在身邊,他工作的非常賣力,一點兒也不覺得辛苦,原本失去的笑容在這裡找了回來。

 

「今天大豐收!」志熙開心的笑著

 

「是呀!自從你來了之後,魚貨量大增呢!」魚販笑得閤不上嘴

 

「這麼說,我是福星嘍!」志熙笑著

 

「是呀!是福星!以後要多多幫忙!」

 

志熙將魚貨搬上車,開著小貨車送貨去了。

 

曉羽到市場去買菜,雖然是陌生的面孔,但大家還是熱情的跟她打招呼,讓她感覺心暖暖的。

 

「現在年輕年人都不住在這種地方了,看到妳,我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幾歲呢!」賣菜的大嬸笑瞇瞇的看著曉羽

 

「我好像從來沒有來過漁村,但第一次見到就愛上了。大嬸,以後要請妳多多照顧。」曉羽笑著說

 

「好!好!好!妳真是個好孩子,以後會對妳好的。」

 

曉羽彎著腰行著禮,讓賣菜的大嬸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

 

「小姑娘,妳叫什麼名字?我們以後要怎麼稱呼妳呀?」賣魚的大叔笑著看著曉羽

 

「吼,你這色傢伙,見到漂亮的女孩子就這副豬哥樣。」賣肉的大嬸瞪了他一眼

 

曉羽笑了笑,拿了魚就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賣魚大叔的話,她不禁感到悲傷,才驚覺自己居然沒有名字,就算是小貓、小狗,也都有個綽號。

 

「我回來了!」志熙從外頭走了進來

 

曉羽無力的切著菜,完全沒聽到志熙在叫她。

 

「喔,好痛。」曉羽突然叫了一聲

 

「怎麼了?」志熙緊張的衝了過來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看到志熙,曉羽嚇了一大跳。

 

「剛回來!」他幫她按住傷口,「妳有心事?不然不會切到手,連我進門都不知道。」

 

他帶她到客廳坐下,幫她包紥傷口,不禁又想起了在鬼屋時,曉羽細心的幫她包紥傷口的情景。

 

「剛才在想什麼?」志熙看著她

 

「名字!今天賣魚的大叔問我叫什麼名字,我才想到我連自己的名字也一起忘了...。」曉羽失落的說

 

「那,我們一起來想個名字...。」志熙心疼的看著她

 

曉羽感動的泛著淚光,忍著不哭出來,她點了點頭,對志熙笑了笑。

 

傍晚,志熙帶她到漁村裡唯一的小學去看夕陽。

 

「好久沒有來了!」志熙笑著看了看四周

 

「這是你以前唸過的小學吧?!」曉羽注視著他

 

「是呀!以前唸書的學校。這所迷你小學還是沒變,就跟以前一樣,一點兒都沒變...。」志熙躺在草坪上

 

曉羽在他身邊坐了下來,望著天空,突然開心的指著天空笑著,「嘻,天空燒起來了!燒起來了!」

 

志熙朝著她指的方向看去,原來是烏雲和夕陽重疊在一起,橘紅色的落日被烏雲映襯著,就像是天空著了火似的。

 

曉羽跟著躺了下來,「天空...好漂亮...好漂亮的天空...雲...橘紅色的雲...。」曉羽忽然開心的笑著,「志熙,我想到名字了。」

 

志熙轉頭看著他。

 

「曉彤!從今天開始,我的名字就叫做曉彤。」曉羽笑著看著天空

 

「曉彤?!嗯,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好好相處。」志熙笑著點點頭

 

曉羽對他笑了笑,又繼續看著燃燒的天空。

 

志熙看著她,也跟著望著被染紅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