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晴朗的午后,曉羽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到從某間屋子傳來的吹笛聲,她停了下來,認真的聽著,這聲音著實吸引著她。

 

志熙遠遠的看到了她,停下車,朝她走了過去,曉羽沒發現志熙站在她身旁。

 

「是直笛聲!雖然失去了記憶,但她還記得這個聲音。」志熙想著

 

「志熙?!你什麼時候來的?」曉羽笑著看著他

 

「站一會兒了!妳在這裡做什麼?」志熙輕笑著

 

「嘻,好奇怪!這個聲音...我好像聽過這個聲音。你相信嗎?這首曲子...我也許吹得出來。」曉羽笑著

 

看著笑得燦爛的曉羽,志熙突然覺得心痛,如果不是他,她現在不該是這個模樣。

 

「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志熙拉起她的手

 

「要去哪裡?」曉羽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志熙沒回答,將安全帽遞給她,讓她坐上車。曉羽抱住他,志熙愣了一下,隨即驅車離開。

 

他帶她來到了樂器行──

 

「你...為什麼帶我來這裡?」曉羽傻愣的看著他

 

「進去吧!」志熙拉她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想買些什麼嗎?」老闆娘熱情的迎了上來

 

「我們要看中音直笛!」志熙斬釘截鐵的說

 

「喔,好,我拿幾款給你們看看!」老闆娘笑著看著曉羽,她看得出是她要的。

 

「這支是日本生產的,這支是德國製的,這支是中國做的。」她從櫃子裡取出了三支笛子放在他們面前

 

「妳喜歡哪一支?自己決定吧!」志熙看著曉羽

 

曉羽看著擺放在眼前笛子,發出了會心的一笑,她伸手去摸那支德製的直笛。

 

「一般人都比較喜歡德國製的,妳會吹吧?!我一看就知道。」老闆娘笑著說

 

「我也不知道...只是,好喜歡這樂器的聲音...。」曉羽開心的笑著

 

離開樂器行後,志熙帶曉羽來到了迷你小學。

 

「想不想吹吹看?」他笑著看著她

 

曉羽猶豫了一下。

 

「嗯,我想吹吹看。」她笑著點點頭

 

「很好,我洗耳恭聽!」志熙跳到升旗臺上坐了下來

 

曉羽有些緊張,因為不知道自己究竟會不會吹,尤其又要在志熙面前吹,這當真教她擔心。

 

她取出笛子,剎那間,她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一雙手靈活的變化著,竟然真的吹出了一首動聽的曲子。

 

志熙看傻了,他使勁的拍著手,曉羽開心的笑著,拿著直笛隨意的跳著舞。

 

志熙從升旗臺上跳了下來,曉羽衝了過去抱住他。

 

「謝謝你!謝謝你,志熙。我以為自己什麼都不會,只是一個没有記憶的人,還好,還好我還會吹笛子...。」曉羽開心的像要飛上天

 

志熙被她的舉動嚇了一大跳,他不知道該不該伸手去抱住她,腦子裡飛快閃過一幕幕的畫面。

 

「快樂或悲傷的時候,就吹吹笛子吧!」他推開她

 

曉羽握住手中的笛子,對志熙露著微笑。

 

「妳先回去。」志熙冷冷的說

 

曉羽不明白,原本和自己一樣開心的志熙,為什麼突然間變得不開心。

 

他扔下曉羽,一個人騎著機車去了海邊。

 

看著拍著浪的大海,他放聲大喊著,原本忍著的淚水也在此刻隨著浪濤聲奔流而出。

 

曉羽沒有回家,她一個人來到了海邊,想聽聽大海拍打石頭的聲音。

 

志熙沒注意到她,一個人坐在岩石上望著無際的大海。

 

曉羽想起了志熙跟他說過的話“快樂或悲傷的時候,就吹吹笛子吧!”,她現在覺得好悲傷,因為志熙對她的感覺實在太奇怪了,明明很想關心她、親近她,卻又一直不停地躲著她。

 

她取出笛子,望著大海,吹出了極其悲傷的曲子。

 

哲承停下車,朝海邊走了過來,聽到了笛聲,他尋著聲音去找吹笛的主人。

 

志熙聽到了笛聲,尋著聲音看到了曉羽,他沒有叫她,一個人獨自離去。

 

哲承停了下來,他靜靜地看著曉羽,聽著她的演奏,曲子竟悲傷的觸動著他的心。

 

吹完了曲子,她靜靜地看著大海,一動也不動的站了好久,哲承站在她的身後,想一睹她的廬山真面目。

 

曉羽無力的轉過身來,看到站在不遠處的哲承,嚇了一跳。

 

哲承終於看到了曉羽,優雅嫺靜的她竟觸動了他的心,不相信愛情的他,竟因為曉羽淪陷了。

 

「好悲傷的曲子」哲承朝她走了過去,「對不起,我忍不住偷聽了妳的演奏。」哲承帶著哀傷的神情看著她

 

「沒關係!只是突然看到你,嚇了一跳。」曉羽微笑著

 

「對不起!是我打擾到妳了!」哲承紳士般的跟她行了個禮

 

曉羽笑而不語,只是輕輕地搖著頭。

 

「我常來這裡,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來這裡聽海浪的聲音。」哲承嘆了一口氣,望向大海。

 

曉羽聽著。

 

「我好想過簡單的生活!沒有爭權奪利,不需要每天絞盡腦汁想下一步要做什麼的生活,我想找一個無人島,就我一個人住在島上,沒有麻煩的人和事...。」哲承悲傷的說

 

「那你得先學會捕魚。」曉羽天真的說

 

哲承疑惑的看著她。

 

「還要去學如何種菜和養雞...,對了,你會做飯嗎?一個人生活一定要先學會的就是做飯了。無人島上不會有餐廳,沒有電影院,當然也一定不會有電,你要培養一些可以打發時間的興趣,說不定還會遇上老虎或是熊之類的猛獸,你要鍛鍊身體,讓自己有足夠的力氣可以打敗牠們。」曉羽一口氣說著

 

哲承放聲大笑,笑到肚皮都快裂掉。

 

曉羽先是對他的舉動感到不解,但看到他笑得那麼開心,也跟著開心的笑了。

 

「妳住在這個漁村裡嗎?以前從來沒有看過妳。」哲承看著曉羽

 

「我才搬來一個星期,還在適應環境...。」曉羽不敢看他,不斷地閃躲他的眼睛。

 

「我叫楚哲承,很高興認識妳。」哲承笑著伸出手來,他想跟曉羽成為好朋友。

 

「我...我叫曉彤。」曉羽怯怯的伸出手來

 

哲承看著害羞的曉羽,感到非常的新鮮,她和他平常見到的女人很不一樣。

 

「曉彤,謝謝妳今天聽我說話,現在,我的心情好多了。」哲承笑著看著她

 

曉羽聽他這樣說,覺得好開心。

 

「我們還會再見面吧?!下次我來這裡,還會再見到妳嗎?」哲承看著曉羽

 

「嗯,會再見面的。」曉羽紅著臉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