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曉羽一個人來到海邊,望著大海吹著一首又一首悲傷的曲子。

 

哲承聽到了笛聲,停下車,開心的跑向海邊。

 

「是曉彤!」他靜靜地看著正在吹著笛子的曉羽

 

他站在她的身後,聆聽著她的演奏,每首曲子都悲傷的觸動人心。

 

曉羽突然停了下來,望著大海流著淚,傷心的哭著。

 

「曉彤!」他輕手輕腳地走向她,拍著她的肩大聲叫著。

 

曉羽轉過身來,滿臉的淚水,反倒嚇了哲承一跳。

 

「怎麼了?怎麼哭了?」他看著她關心的問

 

「哲承哥?!」曉羽隨即擦去臉上的淚,笑著看著他。

 

「曉彤,有什麼傷心的事嗎?」哲承擔心的看著她

 

「沒有!只是...歌曲太悲傷了,每次一吹到悲傷的曲子就會想哭。嘻,我是不是很好笑?」曉羽邊擦著淚邊笑著說

 

「不會!一點兒都不會!我覺得妳很實在。」哲承終於放心的笑了

 

「實在?」曉羽不解的看著他

 

「妳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戴著面具,我看不到他們的真心,只有妳,妳的喜怒哀樂我一眼就可以看穿。」

 

「哲承哥,你今天心情不好嗎?」曉羽猜測著

 

「你看出來了嗎?」他笑著

 

「嗯,看出來了。」曉羽點點頭

 

「昨天...我去相親了...。」哲承苦笑著

 

「你不喜歡那個跟你相親的女人嗎?」

 

「不喜歡!一點兒也不喜歡!她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女孩子。」他無奈的說

 

「你有喜歡的女孩了?」

 

「喜歡嗎?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喜歡,因為,她根本感受不到...。」他又是一陣苦笑

 

「那你...你有告訴過她,你喜歡她嗎?」曉羽像個法官似的追問著

 

「沒有!一次也沒有!」他憂鬱的說

 

「那就是了,因為你沒有告訴她,所以她不知道啊!說不定那個女孩也很喜歡哲承哥,也在埋怨你不對她表白唷!」曉羽打氣的說

 

「會嗎?如果是妳,妳會嗎?會等著男生先開口嗎?」哲承看著她

 

「會!當然會呀!」曉羽毫不考慮的應著

 

「為什麼?」他好奇的問

 

「因為怕被拒絕!」她直接了當的說

 

「可是,男生也怕被拒絕呀?」哲承皺了皺眉頭

 

「所以,這就是愛情可愛的地方嘛!」她嘟著嘴看著哲承,兩個人對看了一會兒,她先笑了出來。

 

「對了,妳說妳現在住在救妳的人的家裡,她是個怎麼樣的人?」哲承開心的笑著,看著天真的曉羽,他覺得心情好了許多。

 

「他是一個好人,一個善良的人,可是...他不喜歡笑。」曉羽想著志熙

 

「辛苦嗎?」

 

曉羽驚了一下,看著他。

 

「跟她一起生活,辛苦嗎?她結婚了嗎?有孩子嗎?」哲承關心的問

 

「沒有!他是一個人。」

 

「兩個女人一起生活,應該很辛苦吧?!」

 

「兩個女人?哲承哥,為什麼你會認為他是個女人呢?」曉羽驚訝的看著他

 

「難道不是嗎?」

 

「不是!他是一個年輕的男人。」曉羽笑著

 

「妳是說,妳跟一個毫不認識的男人一起生活?」哲承感到非常的驚訝,他擔心的看著曉羽。

 

曉羽笑著點點頭。

 

「曉彤,妳搬出來住吧!我可以幫妳找個房子,妳搬出來住,不要跟他住在一起。」哲承不安的說

 

「謝謝你!可是,我不能這樣做,丟下他一個人離開,這樣太無情了。」曉羽看得出哲承對她的關心

 

「他,是個怎樣的人?今年幾歲?」哲承不明白曉羽為什麼如此堅持,但他就是覺得不放心。

 

「我沒問過他的年齡,不過,他大概二十七、八歲吧?!他白天在漁港送貨,很努力工作。」

 

「曉彤,不要太相信他,對妳來說,他原本是一個陌生人,雖然曾經救過妳,但妳還是要學著保護自己,如果發現不對勁,就要快點兒離開。」哲承真的很擔心

 

「我相信志熙,他雖然看起來很冷漠,但我知道,他是真的關心我。」看著手中的笛子,她笑著說,「這支笛子就是他送給我的,他要我不管是快樂或是悲傷都吹笛子。」

 

「妳...真的那麼相信他?」

 

「嗯,我相信他,他絕對不會傷害我的。」曉羽一臉肯定的笑著

 

看著大海,哲承想著對人毫不設防的曉羽,以及凡事持保留態度的自己,兩個極端的人,居然成了好朋友,不由得讓他發出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