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曉羽又被噩夢驚醒,她流了一身的汗,害怕的緊縮著身子。

 

她想著那場可怕的噩夢,志熙躺在血泊中向她伸著手,嘴裡直說著“對不起”,這跟先前的夢境稍有不同,這次,夢中的志熙開口說話了。

 

「志熙...為什麼我又做這樣的夢?志熙...志熙...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曉羽痛苦的壓低了音量啜泣著

 

她多想立刻衝到他的房裡去看看,但她一想到昨天早上他生氣的模樣,就不由得怯步了。

 

志熙因為擔心曉羽,整晚睡在客廳裡,聽到了曉羽的哭聲,他悄悄地站在門外。

 

「志熙...志熙...志熙...你...你千萬...千萬不能有事...如果這是劫數,那就由我來代替吧!」曉羽傷心的哭著

 

聽到她為自己傷心流淚,為自己甘願犧牲,志熙難過的熱淚盈眶。

 

天一亮,曉羽就立刻衝出房間,她想快一點兒見到志熙。

 

才走到門口,就看到他一如往常的從房裡出來。

 

他看了她一眼,便睡眼惺忪的走進了廁所。

 

曉羽放心的吐了一大口氣,笑自己庸人自擾,把事情想得太嚴重了。

 

她開心的到廚房去準備早餐,志熙從廁所裡走了出來,看著曉羽的背影,不禁後悔當初的決定,他不該自私的讓她待在自己身邊。

 

就在他還沈浸在過去種種時,曉羽看到了他。

 

「你先去換衣服,再等一下就可以吃飯嘍!」她笑著

 

志熙面無表情的看了她一眼,便進房去了。

 

見到志熙對自己的態度依舊冷漠,曉羽有些難過,但她隨即笑著安慰自己“志熙就是這樣,他其實是關心她的。”

 

餐桌前,曉羽幫他盛了碗稀飯交給他。

 

「昨天晚上妳哭了嗎?」他拿起稀飯,一邊夾著菜一邊說著。

 

「沒...沒有呀!你有聽到哭聲嗎?」她嚇了一跳

 

「嗯,哭得很厲害,我還以為妳又做噩夢了。」志熙看了她一眼

 

「沒有!不是我!我平常很少做夢的,只有那天...。」曉羽怯怯的看著志熙

 

「不是就好,我也不喜歡妳常做噩夢。」他瞥了她一眼,隨即大口大口的吃著飯。

 

「志熙果然不喜歡我做噩夢,還好沒被他發現。」曉羽偷偷地喘了一口氣,暗暗笑著。

 

「我去工作了,妳一個人在家如果無聊,就去附近走走,這裡雖然只是個小漁村,卻不輸五光十色的大城市,只要妳用心觀察,會找到讓妳迷戀的東西的。」他邊穿著雨鞋邊說著

 

「嗯,我知道。」曉羽點了點頭,笑著送他出門。

 

志熙看了她一眼,便騎著機車出門去了。

 

「姜志熙!」一個女人叫住了他

 

志熙停下車,那女孩開心的跑了過去。

 

「志熙?真的是你,志熙。」她笑得好開心

 

「妳是...?」他一臉狐疑的看著她

 

「嘿,才幾年不見,你就把我給忘了?」女孩抿著嘴生氣的看著他

 

「對不起,我真的記不起來了。」志熙面無表情的說

 

「吼,居然忘得這麼徹底。聽好,姜志熙,我是林-美-嫺,你的小學同學,林美嫺。怎麼,現在記起來了嗎?」美嫺瞪了他一眼

 

「原來是妳!那個喜歡追著男生跑的女生。」志熙打量著她,終於想了起來。

 

「什麼追著男生跑?我只追著你一個人跑,你不會連這個也忘了吧?」美嫺一臉的不高興

 

「忘了!都已經經過十幾年了,誰還會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志熙裝傻的說

 

「真無情,虧我還一直記著你,想著有一天可以再見到你。」美嫺大方的說

 

「妳坦白的個性倒是一點兒都沒有變。」志熙輕笑著

 

「那當然!我就是我,就算到了七老八十,我還是有什麼說什麼的。」美嫺仰著頭,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

 

「我要去工作了,改天再說。」他看了一下時間慌的說

 

「嘿,姜志熙,你還住在以前那裡嗎?」美嫺張開雙臂攔住他

 

「除了那裡,我沒其它地方可去。大小姐,妳快讓開吧!」他沒耐性的說

 

「那麼,我今天晚上去你家找你,你不可以假裝不在家唷!」美嫺笑著

 

志熙想到小時候他常叫爸媽告訴美嫺他不在家,有一次被她逮到,結果被她罵得慘兮兮的模樣,不由得笑了出來。

 

「還好你良心未泯,還記得我一而再,再而三被你耍的事。」美嫺嘟著嘴說

 

志熙示意美嫺讓開,她才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閃到一邊去。

 

終於擺脫了美嫺,他騎著車揚長而去。

 

美嫺開心的看著離去的志熙,她決定要纏著他過一輩子。

 

晚上六點,美嫺拎著小菜和啤酒來找志熙,才走到門口,就聞到撲鼻的菜香。

 

「姜志熙!姜志熙!」她拉開嗓門喊著

 

曉羽聽見有人叫志熙的名字,趕緊跑去開門。

 

「妳好!」曉羽帶著微笑打著招呼

 

「我找姜志熙,他在家嗎?」看到美麗的曉羽,美嫺有些不高興。

 

「他在洗澡,妳要不要先進來坐一下?」曉羽笑著說

 

「這些都是妳整理的?」美嫺看了她一眼,便大剌剌的走了進去,她放下手裡的東西,環顧著四周。

 

曉羽笑著點點頭。

 

「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她不高興的看著曉羽

 

「我...。」曉羽不知如何回答

 

「她是我的朋友,暫時住在這裡。」志熙從浴室裡走了出來,看了美嫺一眼,然後將視線停留在曉羽身上。

 

「妳好,我叫曉彤。」曉羽感激的看著志熙,接著跟美嫺自我介紹著。

 

「林美嫺。」美嫺露出了不滿的表情,伸出手去跟她握。

 

「美嫺是我的小學同學,很多年沒見了,今天在路上遇到的。」志熙像在解釋什麼

 

「幹嘛跟她介紹的那麼清楚。」美嫺氣嘟嘟的看了曉羽一眼,跟志熙抱怨著。

 

「因為妳們第一次見面,曉彤應該知道妳是誰。」說著便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我們邊喝邊聊吧!」美嫺跟了過去,拿出小菜和啤酒。

 

「我還沒吃晚飯,妳要一起吃嗎?曉彤的菜燒得很好。」志熙看了美嫺一眼

 

「不要!我吃這些就夠了!」美嫺氣得玩著手指頭

 

「那好,妳自己先喝吧!」志熙站了起來,「我們吃飯去。」他拉著曉羽往飯廳走去

 

她看了看美嫺,覺得很不好意思。

 

「志熙...。」志熙幫她拉椅子讓她坐下,又幫她添飯,這讓曉羽感到不自在。

 

「吃吧!妳今天燒的菜都是我喜歡吃的。」他夾了一塊肉放在她碗裡

 

美嫺愈看愈生氣,實在忍無可忍。

 

她開了一罐啤酒猛往肚裡灌,曉羽看了很擔心,不斷地跟志熙使眼色,想讓他去關心一下。

 

「別擔心,小學的時候她就很會喝酒,她是千杯不醉。」志熙掃了美嫺一眼笑著說

 

「姜志熙,你以為你是誰呀?!」美嫺聽了更生氣了,她衝到餐桌前去發飊,「我林美嫺沒有你也過得很好,你這個大壞蛋。」

 

說完,惡狠狠地看了曉羽一眼,然後踏著重重的步伐離去。

 

曉羽看傻了眼,她呆在當場。

 

志熙沒有任何反應,自顧自的吃著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