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晨,曉羽一如往常的到市場去買東西。

 

「大嬸,今天的菇類看起來很新鮮。」她抓起一把放進塑膠袋裡

 

「那妳要多買一點兒喔!」大嬸笑得眼睛都瞇成了一直線

 

「好。」

 

「今天有高麗菜,妳看看,是不是很漂亮?」大嬸邊招呼著客人邊說著,「一斤45塊,我算妳40塊就好了。」

 

一會兒,大嬸左右張望的像在找著什麼東西。

 

「老謝,你有沒有看到我們家昆霖呀?」她問隔壁肉攤的大叔

 

「沒有啊!大概去找小朋友玩了,漁村就這麼一丁點兒大,妳有什麼好擔心的啦!」他看了她一眼,又繼續切著豬肉。

 

「大嬸,我回家去的路上如果有看到,再幫妳叫他回家吧!」曉羽笑著看著掛滿憂愁的大嬸

 

「好,好,好,那就麻煩妳嘍!妳不知道哇,我就只剩這個孫子了,他老爸老媽全死了,我要負責把他養大。」大嬸終於露出了笑容

 

曉羽回去時經過海邊,遠遠的看到幾個孩子在那裡玩,她想,也許其中就有昆霖。

 

「昆霖!昆霖!」她跑了過去

 

一個小男孩大聲的喘著氣,身體不斷地顫抖著朝她跑了過來。

 

「大姐姐,昆霖他...他掉到海裡去了,我們不知道他不會游泳,以為他是騙我們的。」他害怕的說

 

曉彤想起了大嬸跟她說的話──

“我就只剩這個孫子了,他老爸老媽全死了,我要負責把他養大。”

 

她想,無論如何都要救他。

 

「快去找大人來!」曉羽慌得對小男孩說

 

看著載浮載沈的昆霖,曉羽擔心救援還沒來,他就已經沒氣了。

 

她脫下鞋子,也顧不得海有多深,自己會不會游泳,一心只想著要將昆霖救上岸,竟一個勁的跳入了海中。

 

小男孩看到騎車經過的志熙,他慌張的叫著,「有人掉到海裡去了!救命!救命呀!」

 

志熙停下車,跟著小男孩衝向海邊。

 

「大姐姐已經下去救昆霖了。」一個紥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指著大海哭著說

 

志熙朝她指的方向望去,眼前的景象讓他不敢置信。

 

「曉彤?」志熙嚇出了一身冷汗

 

他脫下鞋跳進海裡,先將昆霖救了起來,回頭再想去救曉羽時,她卻不見了踨影。

 

他慌得找著,終於,他看到了她,在千鈞一髮之際將她救起。

 

被救起的曉羽整晚發著高燒,志熙守在床邊照顧了她一整夜。

 

「志熙?你一直在這裡?」曉羽從昏迷中甦醒,她虛弱的看著志熙。

 

「妳燒了一整夜,我必須陪著妳。」他冷冷的看著她,摸了摸她的額頭,「燒退了,我幫妳煮了稀飯,吃一點兒再休息。」

 

他轉身要走,想到廚房去拿粥。

 

「志熙,不要走。我...我有事想要問你。」曉羽無力的拉住他

 

「妳現在還生著病,等病好了再說吧!」志熙回頭看了她一眼,轉身又要離開。

 

「你說要跟我結婚,是真的?還是騙卓琪然的一個藉口?」曉羽拉住他

 

面對曉羽如此赤裸裸的逼問,志熙緊張地閃躲她的眼神,他不發一語,轉身又想逃開。

 

曉羽試圖抓住即將離開的志熙,卻因為身體尚未恢復而一陣暈眩昏了過去。

 

「曉彤!曉彤...。」志熙慌得衝過去,緊緊地抱住她,「曉彤,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我...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他哭著對著昏迷的曉羽訴說藏在心中的愛,「我愛妳,我愛妳,其實,我一直...一直愛著妳。妳說時間到了,就會想見到我,但我,我卻是無時無刻的想見到妳。我想過千次、萬次,像這樣緊緊地抱住妳,但我不能,真的不能,我擔心...有一天妳恢復了記憶──會恨我。」志熙的淚水終於決堤,他在她唇上親吻著,淚水沾濕了她的衣襟。

 

曉羽清醒過來,發現志熙已不在房裡,而自己的衣襟卻已濕透,她知道,他剛才一定抱著自己狠狠地哭過。

 

一想到志熙對自己冷漠的態度,曉羽就難過的哭了出來,一直不能確認他對自己的感情,現在她相信他和自己一樣深愛著對方。但對始終不肯表白愛意的志熙,曉羽著實感到心灰意冷。

 

「妳醒了?要不要吃點兒什麼?」志熙走了進來,看著蒼白著臉的曉羽,感到無比的心疼。

 

「我,對你來說是絆腳石嗎?」曉羽眼裡泛著淚水

 

志熙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話嚇了一大跳,完全來不及反應。

 

「因為要照顧我,你才不能接受美嫺的愛──哲承哥也是,如果我離開了,也許就會和卓琪然結婚,你們都會變得幸福...。」曉羽哭笑著

 

看著她,志熙一句話也沒說。

 

「謝謝你這段時間來的照顧,現在,該是我離開的時候了。」她流著淚笑著說

 

「妳想去哪裡?」志熙冷漠的看著她,努力的壓抑著內心的激動。

 

「去找我的過去。」曉羽笑著

 

「妳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誰,妳想要去哪裡?」看著淚流滿面的曉羽,志熙亂了方寸。

 

「我不知道,我只想離開這裡,不想讓你再為難...。」曉羽努力克制著情緒

 

「為難?為什麼這樣說?是美嫺嗎?是她跟妳說了什麼嗎?」志熙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他再也没有辦法面對被自己傷得這麼重的曉羽。

 

「沒有!」曉羽面無表情的說

 

「那妳...為什麼要走?為什麼?」志熙拉高了音量,聲音中帶著氣憤,他真的不想讓曉羽離開。

 

「因為你不快樂,是我...是我讓你變得不快樂吧?!我不知道我在你的心裡究竟佔了多大的份量,只知道我好像...快要讓你喘不過氣來了...,你也是,你讓我快要不能呼吸...。」曉羽難過的說

 

「不准走!我不准妳走!除非妳恢復了記憶,除非妳找到了親人,否則,我不准妳離開這裡,聽到沒有?!」志熙對她吼著

 

「難道,我們要一直這樣彼此折磨的繼續生活下去嗎?我不要,我不要再這樣了,志熙,我覺得好累好累,我發現我一點兒也不瞭解你。除非,你能明白的說出心裡對我的感受,否則,我一刻也待不下去。」

 

志熙的心裡不斷地掙扎著,他不敢也不能去愛她,但她就要離開自己了,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痛苦的流下淚來,「曉彤,我求妳留下來,好不好?」

 

曉羽硬撐著虛弱的身子下了床,她哭著看著志熙,見他還是不肯對自己說出心裡的話,她想,該是她放棄的時候了。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救我、照顧我...。」曉羽心如止水的笑著跟志熙道再見

 

她從志熙面前走過,決定永遠走出他的生命,雖然痛苦,但總比彼此折磨來得好。

 

終於,志熙再也忍不住內心的煎熬,他轉身拉住她,緊緊地將她抱在懷裡。

 

「不要走!曉彤...不要走!」志熙放聲哭著,「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曉彤,我愛妳...。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一個人...。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我就已經愛上妳了,我愛妳,卻又不敢愛妳...,如果妳恢復了記憶,如果妳已經有了男朋友,如果妳已經結了婚...,那我們...我們會為彼此的相愛感到罪惡,我不能讓妳陷入痛苦中。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對妳有任何非份之想,絕對不能...。我忍著...忍著不去愛妳...,曉彤,曉彤,曉彤...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只好用冷漠的方式對妳...對不起...對不起...。」

 

聽到這些話,曉羽覺得好安慰,她心疼的輕撫著志熙臉上的淚水,輕輕的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就像白雪公主吻了王子一樣,志熙終於醒了,他決定要好好的愛她,不要再做出讓彼此傷心的事。他抓住為自己擦著淚水的曉羽的手,哭笑的看著她,深深的吻著她。

 

「我的曉彤,是世上最美的...。」志熙笑著看著她

 

「我的志熙,是世上最善良的...。」曉羽笑著

 

志熙忽然覺得這句話好沈重,因為,他並不是像曉羽說的那般的善良,他是個壞人,是曾經想要傷害她的人。

 

「答應我,不要給我太多的愛,我只要擁有妳百分之十的愛,就足夠了。」志熙擔心的看著曉羽

 

曉羽將食指放在他的唇上,「我答應你,只付出一點點兒的愛給你,如果恢復了記憶,如果真的有了丈夫,我會立刻離開你,忘掉現在所有美好的回憶。」曉羽笑著

 

志熙緊緊地抱住她,再也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