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曉羽又從噩夢中驚醒。

 

「爸...爸...。」她傷心的哭著

 

「曉羽,妳又做噩夢了?」佳穎揉了揉眼睛,疲憊的看著她。

 

「佳穎,我夢到爸爸滿身是血,我想救他,真的...可是...可是...我的手腳都被綁住了,我没有辦法,我無能為力...。」一想到父親,曉羽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佳穎被曉羽哭得心都碎了,原本還半夢半醒的她,現在可全都醒了。

 

「曉羽,不要再想了,妳這樣,妳爸他會傷心的。」她俯下身抱住曉羽安慰著

 

「殺人兇手...已經抓到了嗎?」她突然問

 

「抓到了,在妳失蹤一個月後,警方就抓到兇手了。」

 

「誰?究竟是誰殺了我爸?」曉羽臉上透著憤恨

 

「那個兇手...妳爸出的最後一次任務,妳還記得嗎?」

 

「記得!」

 

「那個叫做大貓的首腦,就是他殺了妳爸。」佳穎擔心的看著曉羽

 

「是他...原來是他殺了爸爸...,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他要殺爸?」

 

「哪有為什麼,像他們那種壞人,只要看人不順眼就會亮出刀子,何況你爸還擋了他的財路...。」佳穎無奈的說

 

曉羽想著父親一生為保護老百姓而努力的活著,到頭來卻死得如此淒慘,一想到這兒,就又流下淚來。

 

「曉羽,不要再想了,睡吧!」佳穎幫她蓋上被子

 

曉羽没再說話,側著身想著什麼。

 

第二天早上,病房外傳來喧鬧聲,佳穎被吵了起來,心情煩躁的想衝出去罵人,這才發現曉羽不在床上。

 

「曉羽...。」她著急的打開廁所的門

 

她不在裡面,正擔心著時,護士慌張的衝了進來,喘著大氣的拉住佳穎的手就往外跑,「快!快一點兒。」

 

「護士小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現在没空,我正在找人呀!」佳穎邊說邊跟著她跑

 

「韓曉羽,妳的朋友她現在在頂樓...。」護士小姐看著遲遲不肯上來的電梯,決定帶佳穎去走樓梯。

 

「她去那裡做什麼?」佳穎一臉疑惑的看著她

 

「自殺!她想自殺!」

 

佳穎被護士的話嚇壞了,鬆開被她緊抓著的手,一個勁地就往頂樓衝。

 

「曉羽...。」她邊跑邊叫著,「曉羽...,不可以,曉羽...。」

 

看到站在樓台上的曉羽,佳穎的心臟彷彿就要停止。

 

「佳穎,我爸...他真的死了嗎?」曉羽含著淚看著她

 

「曉羽...。」佳穎心慌的不知如何回答,她擔心曉羽又會做出瘋狂的事來。

 

「是我害死爸的...是我...如果我可以保護自己,如果我不要被綁架...,如果...如果...。」曉羽的淚水終於決堤,「爸...爸...,沒有你,我真的活不下去...,我不要一個人...,我不要...。」曉羽哭喊著

 

「曉羽,妳不要這樣。妳爸走了,妳還有我,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妳難道忘了嗎?」佳穎急得哭了

 

「對不起...,佳穎,對不起...,我想去陪爸...,我想去...,爸沒有我在身邊,一定也會感到寂寞。」曉羽傷心的哭著

 

「曉羽,不要...,不要...。」佳穎嘶聲哭喊著

 

就在曉羽一步步往前走的同時,哲承坐著輪椅著急的朝她走去。

 

「曉彤,不可以。」哲承慌得叫住她

 

曉羽停住了腳步,轉身看著哲承。

 

「妳真的不記得我了嗎?因為出生在有錢人家而痛苦的男人,是妳讓我找回了笑容,是妳叫我要努力活著的。曉彤,我們在漁村渡過的快樂時光,難道妳全都忘了嗎?」哲承悲傷的看著她

 

曉羽回想著哲承說的漁村,一幕幕竟愈來愈清晰...。

 

突然間,她想起自己站在海邊吹笛子──哲承一臉悲傷的訴說著他的愛情故事──哲承吻她──。

 

「我想不起來,想不起來──。」曉羽痛苦的回想著,抱著頭蹲了下去,「我的頭...我的頭好痛...,我想不起來...想不起來。」

 

「曉羽...。」佳穎著急的看著她

 

哲承示意隨從上前去救下她,千鈞一髮之際,曉羽被隨從從樓台上抱了下來,兩個人跌坐在地。

 

「傻瓜!妳這個大傻瓜!怎麼可以丟下我嘛!」佳穎跑過去抱住她

 

曉羽放聲哭著。

 

「曉羽,該不會...妳之所以會失蹤,該不會是...跑去自殺...?」佳穎像是想到了什麼,慌張的看著她。

 

曉羽愣住了,哲承一臉驚慌。

 

「我不知道...不知道...。」曉羽頭痛欲裂,什麼都不想再去想。

 

「這樣不行,先帶她回病房休息。」護士過去扶起曉羽

 

曉羽疲累的不再開口說話,隨從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哲承跟在後面。

 

安頓好曉羽之後,哲承交代隨從加派人手保護曉羽。

 

看著熟睡的曉羽,哲承終於放下了心。

 

「我從來没有想過曉羽會自殺!她雖然脆弱,卻還不致於會跑去自殺...。」佳穎心有餘悸的說

 

「曉羽她還有其他的親戚嗎?」哲承看著躺在病床上的曉羽

 

「没有!曉羽他們家很簡單,在她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生病過逝了,一直都是跟爸爸相依唯命過日子,她很滿於現狀。」

 

兩個人的視線一起投向了曉羽,靜靜地看著熟睡中的她。

 

「她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女孩。」佳穎打破了寂靜,「每次看到可憐的人,就會伸出援手。有一次我故意對她說,希望她變成瞎子,不然,有天她一定會變成窮光蛋。」

 

哲承一邊聽著佳穎的話,一邊看著躺在病床上的曉羽,他不知道老天爺為什麼要跟善良的曉羽開這樣大的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