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特別冷,曉羽走下了公車,一陣冷風襲了過來,她冷得縮了一下身子。

 

是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曉羽閉上眼睛靜靜地聽著。

 

海水的味道撲鼻而來,她貪婪的享受著。

 

「哇,就是這裡,我朝思慕想的地方。」她笑著看著眼前的景緻

 

憑著記憶,曉羽來到了志熙曾經帶她來過的迷你小學。

 

她在草地上坐了下來,想著跟志熙一起躺在草地上看夕陽的情景──

 

「嘻,天空燒起來了!燒起來了!」

 

志熙朝著她指的方向看去,原來是烏雲和夕陽重疊在一起,橘紅色的落日被烏雲映襯著,就像是天空著了火似的。

 

曉羽跟著躺了下來,「天空...好漂亮...好漂亮的天空...雲...橘紅色的雲...。」曉羽忽然開心的笑著,「志熙,我想到名字了。」

 

志熙轉頭看著他。

 

「曉彤!從今天開始,我的名字就叫做曉彤。」曉羽笑著看著天空

 

「曉彤?!嗯,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好好相處。」志熙笑著點點頭

 

曉羽對他笑了笑,又繼續看著燃燒的天空。

 

志熙看著她,也跟著望著被染紅的天空。

 

想到這裡,她不由得笑了。

 

離開小學後,曉羽踏著愉快的腳步繼續往志熙家的方向前進。

 

「哈~」站在樂器店門口,曉羽興奮地往櫥窗裡望,看著擺放在櫥櫃上的笛子,想到了志熙曾經對她說過的話──

“快樂或悲傷的時候,就吹吹笛子吧!”

 

曉羽開心的笑著,邊走邊想著志熙,他現在該在家了吧?!她不在的這段期間,志熙有想過她嗎?如果見到她,他會開心嗎?

 

終於要見到志熙了,曉羽緊張的全身顫抖,她傻愣的站在大門口,心臟快速的跳動著,就像剛剛才跑完4000公尺,她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卻怎麼也做不到。

 

閉上眼睛,她做了一個深呼吸,推開大門,鼓足了勇氣踏了進去,卻没見到志熙,有的只是一屋子的凌亂。

 

她輕輕地推開志熙的房門,裡頭空無一人,廁所也是,廚房和後院都没有,突然間,她想到了自己以前住過的房間──。

 

她輕輕地轉動門把,門被開啟的瞬間,她著實嚇了一大跳。

 

「志熙...。」曉羽倒抽了一口氣,看到一身狼狽躺在地上的志熙,她的心臟差點兒停止跳動。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曉羽難過的看著他

 

散落一地的啤酒罐,以及迷漫著整個房間的酒臭味,讓她看了好傷心。

 

她怯怯的走上前去,正想蹲下身去探他的鼻息,卻被突然胡亂翻過身來的志熙嚇了一大跳

 

「曉羽...曉羽...。」

 

聽到志熙叫著自己的名字,她感動的泛著淚光。

 

可是,為什麼志熙會叫她“曉羽”,難道,他早就已經知道她恢復了記憶?

 

曉羽跪坐在他身邊,難過的看著他,她不明白,她不在的這段期間,志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志熙...志熙...。」曉羽輕聲叫著他,但他毫無反應。

 

看著把自己糟蹋得不成人樣的志熙,曉羽覺得好捨不得,她伸出手去撫摸他的臉,那張憔悴得讓人心疼的臉。

 

「曉羽...曉羽...。」志熙呢喃著

 

「志熙,究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曉羽...曉羽...。」他突然抓住了她的手,一個轉身將她壓倒在地,曉羽嚇得花容失色。

 

兩個人用幾乎緊貼著臉的距離面對面躺著,她驚恐的動也不敢動一下,整個世界像是全都靜止了,只有心臟跳動的聲音愈來愈清晰。

 

看著熟睡的志熙,曉羽從一開始泛紅著臉,到後來帶著笑容注視他,突然間,她竟然有種幸福的感覺。

 

一個念頭從她腦海閃過,她突然好想吻他,是思念症候群吧?!看著志熙的唇,曉羽害羞的紅了臉,她笨拙的湊了上去,當她的臉愈來愈貼近他時,她的耳朵竟發著燙,像是著了火似的。

 

她閉上眼睛,輕輕地在他唇上吻著,心跳的聲音清晰的在她耳畔響著。

 

就這樣,曉羽陪著他從傍晚躺到黑夜,被他抓著不放的手,早已經發麻。即使如此,她仍然動也不動一下,只想就這樣陪著他。

 

突然,志熙鬆開了她的手,大動作的翻動著身子,地上的啤酒罐被他打得老遠,發出了吵雜的聲音。

 

「呵,天──又黑了。」志熙緩緩張開眼睛

 

聽到志熙的聲音,曉羽憋著氣忍著不敢動。

 

他從地上坐了起來,宿醉後的頭疼加上對曉羽的思念,他竟像個孩子般坐在地上放聲大哭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曉羽...曉羽...為什麼...。」

 

聽到志熙哭喊著自己的名字,曉羽驚的摀住了嘴巴,她吞了吞口水,強忍著不讓自己哭出聲來。

 

「為什麼我就是忘不了妳...為什麼...為什麼...曉羽...曉羽...我好想妳...曉羽...我...愛妳...。」志熙愈哭愈大聲,情緒失控到了極點。

 

曉羽的心就像被針狠狠地扎著,心痛得快要死掉,在眼裡打轉的淚水終於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她忍著不敢哭出聲音。

 

「志熙,我也愛你。」她在心裡吶喊著

 

「曉羽,妳現在過得幸福嗎?」他自言自語著,「忘了我也好,這樣比較好,我...只會帶給妳傷痛...一輩子...一輩子都不要記起來,永遠忘了我...曉羽...曉羽...。」

 

聽到志熙的話,曉羽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低聲涰泣著。

 

「誰?誰?是誰?」他怒吼著

 

曉羽摀住嘴憋著氣,動也不敢動一下。

 

志熙起身摸黑去開了燈──

 

他傻了,看到躺在地上摀著嘴忍著不敢哭出聲的曉羽,他的淚水決堤了。

 

曉羽緩緩地從地上爬起,滿臉淚水的看著他。

 

志熙放聲哭了出來,他一個箭步的衝上前去,緊緊地、緊緊地將她擁入懷裡。曉羽鑽進他的臂膀裡,嗅著他的氣味,放聲哭了出來,長久以來的思念,在這一刻終於得到了慰藉。

 

「明明知道我恢復了記憶,為什麼卻不來看我?為什麼?」曉羽生氣的哭著

 

志熙不發一語,像是要將這一個多月來忍著的淚水全部傾倒而出。

 

「因為知道我已經恢復了記憶,所以不想再照顧我?」曉羽從他懷裡掙脫開來,帶著憤恨的眼神哭著看著他,「因為我是包袱,終於可以放下,所以不想再理我?因為...。」

 

看著哭得肝腸寸斷的曉羽,志熙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激動,熱情的擁吻著她。

 

「曉羽,曉羽,對不起...對不起...,當我知道妳再也不會記起我,再也不會記得我們曾經擁有的點點滴滴...,我,只能選擇離開。我說過,等妳恢復記憶時,以前的一切都要歸零...。」志熙哭著

 

「可是,一直有個人住在我的心裡...,在我忘了你的時候,你仍然一直住在我的心裡。」曉羽流著淚看著他,「志熙,我愛你。」

 

聽到曉羽這樣的告白,志熙的心抽痛著。

 

「我没有資格愛妳!」志熙哭著看著曉羽

 

「有!當然有!」曉羽著急的說,「志熙,我没有丈夫,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毫無顧忌的在一起了。」

 

「是嗎?」志熙笑著看著她

 

「志熙,不要趕我走,我不想...真的不想離開你...。」曉羽難過的看著他,「我爸他...死了,雖然已經抓到了兇手,可是,我還是没有辦法從失去爸爸的陰影中走出來,那天,你救我的那天,因為承受不了失去父親的悲痛,而跑去自殺...。」

 

志熙知道,曉羽的自殺是他一手造成的,如果不是他,韓天齊不會死,曉羽也不會遭到這麼多的磨難。

 

「跟我相依唯命的爸爸死了,我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當我記起了一切,我竟然...又再次選擇了自殺...。」

 

「不可以!不可以!曉羽,不可以...。」志熙生氣的看著曉羽

 

「不會了!再也不會了!」曉羽對他笑著,「就在我記起你之後,我跟爸爸說“對不起”,我告訴他,我不能死,我不能去陪他了,因為...因為有個我愛的人...。」她哭著

 

志熙含著淚看著曉羽,他懊悔自己對她做過的一切,從監視她、綁架她,到不知不覺的愛上她...。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他絕對不會去招惹她,他不該讓她遭遇這些。

 

志熙不能原諒自己,他緊緊地抱住曉羽,如果不能讓她再回到過去,那麼,就讓她幸福吧!這一刻,他再也不想放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