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天空下起雨來,冷空氣和著雨變得更冷了。

 

「下雨了!快!我們用跑的回去!」志熙拉起曉羽的手笑著說

 

曉羽笑著點點頭,兩個人開心的邊跑邊閃躲雨,到家時全成了落湯雞。

 

「我去做飯,你先去洗澡,很快就可以吃飯嘍!」不等志熙說什麼,她已經走到廚房裡去,拿起圍裙準備穿上,卻被志熙搶了過去。

 

「今天我做飯,妳先去洗澡,我會做好吃的東西給妳吃。」志熙笑著

 

「不行!男人怎麼可以下廚。」曉羽嘟著嘴伸手要去搶他手裡的圍裙

 

「乖,聽話。」志熙没讓她得逞,三兩下就將圍裙給穿上。

 

他抱起曉羽,一個勁的將她抱到了房門口。

 

「志熙,放我下來。」曉羽拍打著他

 

志熙放下她,開了門將她推了進去。

 

「不用擔心,我會弄好吃的給妳吃。」他笑著

 

曉羽没好氣的看了他一眼笑著,志熙回應了她一個微笑,便逕自往廚房走去。

 

他在廚房裡忙著,曉羽洗好了澡後輕手輕腳的站在他身後偷看。

 

突然間,志熙的側臉竟讓她生起了一種奇怪的熟悉感──她似乎在哪裡見過這張臉,在他認識志熙之前...。

 

「洗好了?」聽到了腳步聲,志熙轉身看了看曉羽。

 

仍然沈浸在回憶中的曉羽,一步步慢慢地接近志熙。

 

「志熙,在我失去記憶之前,我們曾經見過面嗎?」她皺著眉看著他

 

他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話嚇了一大跳,原本打著蛋的手也停了下來,一口氣像快要接不上來,一直以來所擔心的事,難道就要在今天被揭開?

 

看著志熙認真做菜的背影,曉羽忽然噗嗤地笑了出來。

 

「怎麼可能嘛!一定是我想太多了。」她自嘲著

 

志熙表情凝重的盯著蛋碗。

 

「怎麼了?不舒服嗎?」她走到志熙身邊,看著臉色鐵青的志熙。

 

「啊,我都忘了你剛淋了雨,快,快去洗澡,剩下的我來做就好。」曉羽推他到了浴室門口,「要洗個舒服的澡喔!」她幫志熙解下了身上的圍裙

 

關上浴室的門後,志熙背靠著門滑坐在地,他痛苦的想著曉羽救他那晚的情景──

 

因為招惹了黑道大哥的女人,他在酒吧裡被一群流氓痛打著。

 

他寡不敵眾的從酒吧裡死命的逃了出來,負傷逃到了暗巷中,就在曉羽心不在焉的走著時,志熙一股腦兒的倒臥在她面前,曉羽驚聲尖叫,志熙用哀求的眼神看著她,就像是在向她求救般。

 

雖然不知道志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她不能坐視不管的個性,驅使著她救他。曉羽走上前去扶起他,帶著他抄小路來到了小時候玩捉迷藏時躲藏的鬼屋。

 

因為傷得很重,曉羽為他冒險去買葯──

 

「是一些刀傷葯,我跟老闆娘說媽媽不小心被菜刀切到了手,她說擦這個葯很有效唷!」她對志熙展露著笑顏,「一定很痛吧?!我也常被菜刀切到手,真的很痛。」曉羽邊準備紗布和葯膏,邊安慰著志熙。

 

她跪坐在他面前幫他擦葯,他傻得不知如何應對,只能任由她擺佈。

 

「如果你媽媽知道你受傷了,一定會很傷心吧?!」志熙側著臉不敢看她,他唉了一聲,曉羽慌得看著他,「痛嗎?對不起...對不起...我太不小心了。」

 

看著善良的曉羽,他的心又被她動搖了。

 

「呵,完成了!」傷口包紥好了,曉羽開心的做了一個深呼吸。

 

站在家門口,看到天齊傷心的模樣,曉羽悄悄的離開了家──

 

「你一定還沒吃晚飯吧?!呵,當然嘍!因為傷得太嚴重,不能站起來嘛!嗯,讓我來做飯給你吃吧!」曉羽將悲傷收了起來,她露著笑臉走了進去。

 

「太晚了,妳不應該出門,快一點兒回家去。」志熙趕著她,他看出了隱藏在她笑容裡的悲傷。

 

「讓我為你做晚飯...,我現在哪裡也不能去,就讓我為你做好晚飯再回去吧!拜託...。」曉羽強顏笑著

 

回憶就像電影一幕幕的播放著,志熙突然覺得好冷,他縮著身子顫抖著,眼睛早已被淚水佔據。

 

當天晚上,笑容没有再出現在他臉上,他總是一臉的憂鬱,曉羽看在眼裡卻也没多問。

 

躺在床上,志熙想起美嫺對他說的話──

 

「你知道她是你殺父仇人的女兒吧?!你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接近她的吧?!」美嫺滿臉怒火的質問他

 

想到這,志熙竟恨起了美嫺,是她又讓他猶豫不決的,好不容易才決定要跟曉羽一起生活了,她卻像個程咬金般突然出現。

 

「志熙,你睡了嗎?睡了嗎?志熙...。」他想得出神,絲毫没注意到站在床邊的曉羽。

 

因為擔心志熙淋了雨生病,她伸手去摸他的額頭。

 

當曉羽冰冷的手突然貼在他的額頭上時,志熙像被澆了一盆冷水,突然清醒過來。他下意識的伸出手去抓住她的手,曉羽被他的舉動嚇了一大跳。

 

「曉羽?」他立刻坐起身來,「妳怎麼會在這裡?」

 

「怕你生病了,想來看看你是不是没事。」她伸手去摸他的臉,「哇,好冷。你失溫嗎?聽說今天晚上會很冷,這樣不行,你可能會生病。」

 

「我没事,妳回房去睡吧!」志熙趕著她

 

曉羽拉他躺下,並幫他蓋上被子。

 

「好了,妳也快點兒回去睡覺。」

 

「不要,今天晚上我要睡在這裡,讓我來幫你取暖。」說著,她便擠進了被窩裡,「哇,好舒服。」她笑著

 

志熙嚇了一大跳,單純的曉羽竟會為他做出這樣大的犧牲。

 

「睡吧!有我這個火爐在,你一定不會感冒的。」曉羽開心的笑著

 

志熙背對著她,動也不敢動一下,曉羽從背後抱住他,整個人緊緊地貼在他身上,「這是志熙的背,好寬好厚的背...。」

 

還在痛苦中掙扎的志熙,尚不知如何處理接踵而來的問題,曉羽這會兒竟又給他出了難題。

 

「曉羽,回妳房間去睡。」他不敢轉身,背對著她淡淡的說。

 

「嗯,我要睡了,不要再說話了」說著便閉上了眼睛

 

確定曉羽睡著後,志熙才慢慢地轉過身來。

 

就著屋內少許的光線,他盯著已經睡著的曉羽,心中似乎已擬好了計劃,「曉羽,難道我真的...真的要選擇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