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愛情不如想像中的幸福,是不是可以選擇放棄?

        當趙茗萱發現和她相戀了三年的男人原來是個有婦之夫時,她把自己關在房裡狠狠地痛哭了一場,她無法原諒他,恨他不該這樣欺騙她,將她玩弄於股掌間。 

     「我不會離開他的。」她含著淚忿忿地說,完全不把朋友的關心放在心上,一心只想著她不能就這樣饒了他,就這樣算了,她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寶貴的青春就這樣葬送在他的手上,「白繼芃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哪!」她向朋友怒吼著,警告她千萬不要想阻止她。  

        兩天前,白繼芃的朋友突然來告訴茗萱關於他已經結婚的事,他說他再也看不下去白繼芃這樣欺騙她,明明就已經有老婆和小孩了,就不應該一直綁住她,應該放開她,把真相告訴她。

        三年前,在茗萱認識白繼芃之前,她是一個極其平凡的女孩,她不懂得化妝,也不會打扮自己,省吃簡用得讓人以為她在虐待自己。好友小珍時常接濟她,並不是因為她日子過不下去,而是她捨不得過好日子。小珍是她大學時代的同班同學,現在跟她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兩個人的感情非常好,是同事們眼中的麻吉。茗萱很黏她,他們是無話不談的知己,有時兩人好得過分,甚至讓人誤會他們是同性戀,小珍不以為意,但茗萱卻非常在意,「如果我們其中一個人有男朋友就好了,那別人就不會再說我們什麼了。」茗萱悶悶不樂地說,這讓小珍覺得既好氣又好笑。

  「我的天,妳今天不舒服嗎?」小珍調侃地盯住茗萱,「怎麼捨得花錢買這麼貴的衣服啊?」

 「好看嗎?這件衣服是法國貨,我等了很久才拿到的。」茗萱笑開懷地說。

   一股莫名的擔憂立刻浮上了小珍的心頭,她不相信一個人居然可以在一夕之間改變這麼多,尤其又是像茗萱這種像守財奴一樣的女孩,除非這些衣服和首飾都不用錢,否則以她的個性是絕對不會花大錢去買的。 

        茗萱的改變還不僅於此,她除了改變了穿著和髮型外,就連個性也跟著改變了,她變得充滿自信,遣詞用字非常得體,就像是個見過世面的貴婦,她還參加了美姿美儀課程,也到補習班去學英語,把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的,根本没有時間再跟小珍吃飯聊天。

  「給我五分鐘就好,我實在快要看不下去了,妳總得要告訴我妳到底是怎麼了,怎麼可能突然改變這麼多?」小珍攔住她的去路,無論如何都非得要問個清楚。

      「等我有空再跟妳說,現在我真的没有時間跟妳說這麼多。」茗萱急著離開,根本没有時間跟小珍解釋這些,於是在口氣上難免有些衝。

         說完,她頭也不回地就離開了公司,留下一臉錯愕的小珍。同事們在一旁目睹了一切,一個個都為小珍打抱不平,也都覺得茗萱有問題,只是没有人知道她的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幾個月之後,同事們才終於知道,原來茗萱認識了年輕、多金又帥氣的白繼芃。他是一家上櫃公司的老闆,在茗萱邂逅他之後,就為他深深著迷,簡直到了完全不能自拔的地步。或許是因為這是茗萱的初戀,初嚐愛情滋味的她,竟一頭栽進了白繼芃為她設下的愛情陷阱裡,她幾乎忘了自己以往所有的堅持,什麼男人說的話只能當做參考,談戀愛談談就好,不要傻傻地為對方付出太多,初夜一定要給未來的老公等等……。所有的一切她都聽白繼芃的,無論是對是錯,她只以他為中心,甚至認定他就是她尋尋覓覓二十多年的真命天子。

  「騙子!騙子!大騙子!」茗萱哭腫了眼,她將衣櫥裡的衣服一件件扔在地上,又將梳妝台上的首飾和保養品、化妝品全掃在地上,白繼芃為她打造的愛的小窩,一眨眼的工夫竟成了垃圾場。

  儘管淚水在眼裡打轉,但茗萱就是固執得不肯讓它掉下來,這是懲罰,誰教她當初被愛情沖昏了頭,没看清楚他是個玩弄感情的騙子,明明可以從很多地方看出破綻,但她卻像被人矇了眼,竟徹底地融化在白繼芃的甜言蜜語裡,愛昏了頭,就連小珍的提醒也聽不進去。 

        白繼芃不知道茗萱已經發現了一切,他仍然周旋在老婆和情婦之間。去年秋天,茗萱吵著要開店,白繼芃於是二話不說就幫她開了一間火鍋店,忙錄中,茗萱幾乎忘了報仇的事,當她猛然記起時,竟拿起縫衣針狠狠地在自己的十隻手指頭上死命地猛扎,這是提醒也是懲罰,她警告自己不要忘了白繼芃的欺騙。

     「妳這是在做什麼?」小珍氣瘋了,抓住她傷痕累累的手,「為了那個男人值得嗎?茗萱,妳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還不肯離開他?為什麼還待在他身邊?」

    「……」茗萱不說話,只是傻愣地坐著盯住前方,像個没了三魂七魄的空殼子。

    「是不是捨不得那家店?」小珍更加生氣,「捨不得錦衣玉食的生活?捨不得……」

    「對、對、對,我就是捨不得,就是捨不得怎麼樣?」茗萱甩開小珍抓住她的手,憤怒地瞪著她。

    「妳怎麼了?為什麼這樣?」小珍被一向溫婉的茗萱嚇呆住。

    「我怎麼了?」茗萱仰天大笑,眼淚隨即不爭氣地落了下來,「没有!没有!我只是不想妳動不動就插手管我的事……妳只是我的同學,只是我的同事,不是我的老公……」她怒吼著,話愈說愈過分,「我只是在追求自己的幸福,這樣難道不行嗎?為什麼所有的人都要阻止我?小珍,如果連妳也不能理解我,那就請妳不要再來找我,就當我們只是點頭之交的同事,這樣就好了。」

     「妳真的這樣想?」小珍傻了,她不相信這些話是從茗萱口中說出來的,「為了那個周遊在兩個女人之間的男人,妳寧可拋棄我們這麼多年的友情?」她心灰意冷地看著茗萱,等著她的回答,但她擦了擦臉上的淚水後,竟不發一語地轉身離開。

        小珍氣極了,決定不再跟茗萱說話,茗萱也當她是空氣,整個公司裡彌漫著詭譎的氣氛,同事們一個個自告奮勇充當和事老,卻都因為茗萱的固執而宣告失敗。

       茗萱再也無法在公司裡待下去,終於向上司遞出辭呈,小珍跟她的關係也在茗萱離開公司的那一刻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