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結束後,哲承起身準備離開。

 

「哲承,我有話跟你說。」元浩叫住了他

 

「是。」他停下腳步

 

「嗯,其實是...」他想了很多說服他去相親的理由,但這恐怕不容易。

 

哲承認真的看著他,或許父親有公事要交代他。

 

「是卓伯伯的女兒,聽說長得很漂亮,管理能力又強...。」他終於吐出了這些話

 

「你是要我去相親嗎?」

 

「呃,這...如果...。」元浩吞吞吐吐的

 

「好啊,我答應去相親。」不等他把話說完,哲承就立刻說。

 

元浩露出一臉的驚訝,原本以為得費上一番唇舌去說服他,卻没想到他竟會如此爽快的答應。

 

「你這傢伙,居然答應的這麼快,你老爸的心臟差點兒停止。」元浩笑得好開心

 

晚上七點,哲承照著父親的意思準時赴約,雖然不喜歡用相親的方式來決定自己的後半生,但一想到努力活著的曉羽,他就釋懷了

 

哲承看了看手錶,正想抱怨些什麼,就看到一個打扮工整的的女人走進餐廳。

 

「請問,是楚哲承先生嗎?」那女人用一雙銳利的眼神看著他

 

「我是楚哲承,我想,妳應該就是卓琪然小姐吧?!」哲承站了起來,很紳士的打著招呼。

 

「是的,很高興認識你。」琪然伸出手來跟他握

 

她坐了下來,哲承等她坐下後,也跟著坐了下來。

 

「我們點餐吧!」哲承一邊翻看著菜單說

 

「不了,我沒有太多時間,只有半個小時可以給你,我們還是點飲料喝吧!」琪然拿出筆記本和鋼筆,一邊寫著什麼一邊說著話,連看也没認真看過哲承一眼,「我這個人喜歡速戰速決,不喜歡拖泥帶水。如果彼此感覺不算太壞,那就結婚吧!」她終於抬起頭來看了他一眼,「楚哲承先生,我可以請教你一些私人問題嗎?」她看了看筆記本,也不等哲承開口,就自顧自的發問起來,「我今年三十一歲,請問,你今年幾歲?」

 

「三十歲!」哲承看著她,覺得很滑稽,只簡捷的回答著。

 

「三十歲?居然比我小... 。」琪然嚇了一跳,抬頭又看了他一眼,「我一天平均工作二十個小時,你平均一天工作幾小時?」

 

「沒有計算過!」哲承覺得自己像個犯人,他一臉不高興的說。

 

「你應該對數字很敏感才對,怎麼會不知道呢?」琪然冷笑著

 

「不是不知道,是從來沒有統計過。」哲承有些生氣

 

「你的興趣是什麼?」琪然看出了他的不悅,繼續問下一個問題。

 

「那妳呢?你的興趣是什麼?該不會是工作吧?!」哲承反問她

 

「是,是工作。我的興趣就是不斷地工作,一直一直地工作。」琪然感覺到哲承對她的挑釁,覺得很不舒服。

 

「很無趣的人生,我不喜歡這樣的人生」哲承冷笑著

 

「哼,誰不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可是你和我...我們有資格過這樣的生活嗎?」琪然顯然有些討厭她的人生

 

「雖然這樣,但我還是想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哲承輕笑著

 

「我們結婚吧!請雙方家長盡快挑個日子,我們結婚吧!就算是明天也行,婚後再慢慢培養感情,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談戀愛上。」琪然看了他一會兒,突然脫口而出。

 

「結婚?妳知道結婚代表什麼嗎?妳怎麼能夠對第一次見面的男人說要結婚?我可不想就這樣埋葬自己的人生。」哲承著實嚇了一大跳,他完全不能苟同,張大了眼睛看著眼前這自視甚高的女人。

 

「很奇怪嗎?因為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你會是一個很好的結婚對象。」琪然笑著

 

「很抱歉!沒有愛情的婚姻,我沒有辦法接受。」哲承拒絕著

 

「身為繼承人,怎麼可以如此優柔寡斷?」琪然頗不以為然的斥責他

 

卓琪然小姐,如果不要一起用餐,那妳可以先走了,我不想擔誤妳寶貴的時間。」哲承叫來服務生為他點餐,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幾口。

 

「好,我們約會吧!」琪然生氣的看著他,「我們給彼此三個月的時間,如果不適合就立刻分手。」她奇怪自己居然妥協

 

哲承不發一語,玩弄著咖啡杯。

 

琪然看了他一眼,留下一抺微笑,起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